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地管理

安徽亳州加强林地要素保障助推项目落地建设

2022-09-03   来源:​安徽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安徽省亳州市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不断优化流程,严格占用林地项目审批,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全市共审核审批永久使用林地建设项目27个,涉及永久使用林地178.51公顷,有效保障了徐淮阜高速公路亳州段、亳蒙高速公路涡阳(标里)至蒙城(双涧)段等国家、省、市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为保障重点建设、基础设施和民生发展项目使用林地需求,亳州市林业系统积极参与项目前期论证工作,指导项目实施单位优化选址,最大限度节约集约使用林地。在项目报批阶段,严格落实《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和《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建设项目占用林地行政审批程序规定(试行)》,从严把控报件质量,不断优化审核审批流程,提高林地报件审批质效。

下一步,亳州市将持续聚焦贯彻落实安徽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不断简化行政审批程序,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并通过提前介入、科学论证、主动服务、跟踪办理等手段,进一步提高林地保护和保障质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