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地管理

四川做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涉林草项目审批

2022-09-08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并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狠抓时间窗口,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使用林草地等要素。

主动高效服务。坚持依法高效原则,主动与项目业主沟通对接,落实专人主动下沉入企,了解用地需求,落实林地定额,做到全程跟踪服务,实现用地手续全程无缝对接。

压减审批时限。开设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即到即受即审,将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60%的基础上统一再压减20%以上,推动急速审批、快速开工。

实行“容缺+承诺”办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使用林草地的,做到应保尽保。涉及进入国家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外的自然保护地,项目业主作出相应承诺后,并行办理使用林草地与进入保护地相关许可。

目前,已审核同意并发放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项目、广汇物流广元煤炭储配基地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已审核同意西宁至成都铁路(四川段)项目使用草地行政许可。(游斌彬)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