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地管理

《2022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抚育)项目作业设计》正式获批

2022-12-02   来源:​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主持编制的《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2022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抚育)项目作业设计》通过专家评审,并获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正式批复。

该项目是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国土绿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实施区域位于华林中心辖区泗涧沟、九龙庙与刺玫花坨林区,抚育措施包含疏伐、生长伐和补植。抚育工程建设总面积3700亩,建设资金全部为中央财政资金。

为科学实施2022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抚育)项目,确保“十四五”期间华林中心森林抚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华林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抽调技术骨干,组建工作专班,审定工作方案。编制组紧紧围绕《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2022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抚育)项目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森林抚育经营技术培训,完成作业小班调查,掌握森林资源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统筹考虑区域特点、气候特征、立地条件和资金额度等情况,按作业区块确定了抚育措施和技术方案,设计合理,内容完整,具有较强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可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技术支撑。

该项目的实施将明显优化区域林分结构,改善林地环境,降低森林病虫害和火灾发生的潜在风险,提高森林生产力和生态系统稳定性,提升生态系统防护功能和景观效果。同时,该项目也将为华林中心科技支撑区域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打造区域森林抚育示范样板发挥重要作用。(王玥 张连金 封焕英)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