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地管理

四川广元开展林地审核审批专项清理整治交叉检查

2022-12-26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林业局按照四川省林草局关于开展林地审核审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相关要求,组织各县区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股股长、森林资源管理和政务中心林业窗口相关人员开展了林地审核审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县区间交叉检查。

各县区交叉检查组对2019年以来由县区审批的临时使用林地、直接为林业生产服务设施以及省林草局2020年委托办理的生猪养殖使用林地行政许可资料进行了抽查检查,并抽取苍溪县亭子镇长江村森林防灭火通道及消防池建设等项目进行了现地复核,对此次林地审核审批专项清理整治县级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和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中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根据检查情况,广元市林业局要求各县区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林地审核审批管理要进一步规范。既要把握好红线又要不越底线,坚决不能违规审核审批。被检县区要主动整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予以纠正、依法整改到位,其他县区要对照此次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继续深入排查整改。二是林地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可通过使用林地监管提示函等方式加强基层乡镇对已审批林地的日常监管,同时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通过林长提示函督促和减少违法使用林地行为发生,减轻森林资源监管压力。三是资源管理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各级资源管理人员要提升业务技能,增加森林监督管理手段,切实履职尽责。四是要认真完成林地审核审批专项清理整治、2022年森林督查等当前重点工作。五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切实克服困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吴显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