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采伐利用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林业局用“林长治”管控野生浆果采集

2022-09-08   来源: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加格达奇林业局以“林长制”为抓手,严格管控秋季野生浆果采集,确保林下资源有序利用。

加格达奇林业局召开林下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采集工作,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制定下发了《关于打击非法入山采集青果的通告》《加格达奇林业局蓝莓、红豆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实施方案》,对采集前期、采集过程中的收购、运输等环节进行完善,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与林下采集工作同抓同管同落实。组织森林公安分局、资源等相关单位对入山路口进行封山戒严,在检查站、管护站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及出入山人员,避免掠青及非法采集现象发生。

加格达奇林业局安排部署各林场以副林长为组长开展安全防灭火等巡查工作。对管护站巡护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防止车辆发生安全隐患,确保巡护人员及采山人员的安全,同时重点加强对入山采摘人员车辆的交通管控,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火源严管控,管护站人员加强对采摘人员、野外作业人员及农户的宣传教育和火源管理,增强防火意识,消除人为火隐患,坚决杜绝人为火的发生。

目前,加格达奇林业局组成野生浆果采集管控专班18个,施业区覆盖率100%。(赵子敬 郭苏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