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专员办开展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暨民主生活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1-18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18日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云南专员办近日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暨民主生活会,办党组书记、专员史永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国家林草局党组第七督导组组长王常青、组员康乐君和彭博全程督导会议。

  会前,办党组按照中央关于落实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规定和国家林草局的方案要求精心准备,进行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并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向督导组进行专题报告。

  述职述廉环节,史永林代表办党组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办领导班子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成云南省森林资源监督和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工作职责,推动云南省森林资源保护的工作情况。史永林、李鹏和陈学群三位班子成员分别从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作了个人述职述廉。全体干部职工采取现场投票的方式对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进行了民主测评。

  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史永林代表办党组报告了领导班子遵守党规党纪、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从6个方面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改进措施。办党组成员依次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对个人事项的变化作了说明,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各自表态发言,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督导组点评表示,云南专员办班子团结、富有活力,工作有三个亮点,一是重党建、强思想,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三是认真落实局党组重点工作。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见人见事,开展批评真实坦诚,是一次务实高效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按局党组要求谋划安排部署好2021年工作。

  史永林就云南专员办进一步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三要突出整改落实,强化建章立制。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国家林草局赋予的职能职责。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