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林业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集中警示教育大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4-07 来源: 重庆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重庆市林业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集中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把主体责任抓到底、抓到位,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做实做细监督专责。二是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三是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惩治高压态势,深入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在监督执纪中体现政策和策略。四是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五是把监督融入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拓展做实日常监督的方法路径。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信心决心。要强化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示范引领,不断夯实管党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有效应对大战大考;要强化监督管理,持续转变纪律作风。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要深化对腐败政治危害和反腐败斗争政治意义的认识,深化对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认识,深化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认识,深化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认识。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重庆“十四五”林草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纠治“四风”不松懈,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