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专员办开展纪法专题学习教育宣传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03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9日,武汉专员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员杜晓明以《依法履职 廉洁从政》为题讲廉政党课。

  党课以依法履职、廉洁从政为主题,从我国的纪法建设历程体系、全面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依法履职提升林草监管工作能力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深刻分析了本单位本领域的纪法现状,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政风险意识。

  党课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党规党纪和法规制度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法纪观念,提高法纪素养,提升法纪意识。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警醒,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不断排查廉政风险,坚持监督全覆盖。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制度执行,办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严的主基调贯穿鄂豫两省林草监管工作全过程,真正做到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

  会上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干净用权。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守住廉洁底线,以更加严的纪律实的作风为鄂豫两省林草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谭美莲)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