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院举办专题廉政党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08 来源: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纪法专题学习教育月活动部署安排,8月3日,华东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海平以《纪法记心中,推进清廉华东院建设》为题讲专题廉政党课。在杭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党课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纪法专题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以及党政干部兼职有关规定。

  党课强调,作为国家林草局直属规划院,要时刻树牢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要在深刻总结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经验与启示的基础上,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筑牢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职业操守,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持续推进清廉华东院建设。

  党课要求,要以巡视整改、“四个专项整治”和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与歪风邪气和不正之风作斗争。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守廉洁奉公的价值追求,自觉把欲望关进道德的笼子,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真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婷)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