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进一步严明党员干部休假期间作风纪律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09 来源: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年休假期间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消除侥幸、变通、应付等不良心态,确保业务工作“不断档”,廉洁意识“不打烊”,安全工作“不缺位”,近日,青海省林草局印发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防微杜渐,有效杜绝休假期间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一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如实向单位报告年休假期间个人去向。各处室、各单位要严格考勤和请销假制度,确保工作不脱节、人员不脱岗,单位运转正常。

  二是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行为。不得以公费报销私人费用,不得以不休假为由违规向单位工作人员发放或变相发放钱物,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单位、服务管理对象和有利益关系的单位和个人借用车辆等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特别要严防酒驾醉驾问题的发生。

  三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所属人员教育管理,特别是休假前要及时明确纪律要求,休假期间要了解人员去向、掌握特殊情况,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细处。机关纪委将采取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休假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