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专员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纪法专题学习研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10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武汉专员办召开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纪法学习教育月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围绕“纪法记心中,清廉伴我行”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与会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进依规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准确理解和正确适用党内法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重要要求,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对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落实决策部署的政治清醒,要始终把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学深悟透做实作为根本。要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林草监管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服务林草监管工作大局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严的主基调。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林草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教育引导干部守底线、知敬畏、存戒律。一要加强学习,强化纪法意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制度和习近平重要论述的学习,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吸取教训,以案为鉴。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举一反三,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筑牢纪律规矩意识。三要依法履职,勤勉尽责。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党章基本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认真履职,依法依规开展林草监管工作。四要敬畏权力,守住底线。要严格遵守党的廉洁纪律,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为鄂豫两省林草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谭美莲)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