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塔河林业局纪委坚持宣布处分决定与教育回访并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0-31 来源: 国家林草局大兴安岭集团
【字体: 打印本页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塔河林业局纪委坚持“严管”与关爱并重,把处分决定宣读升级为“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课堂,使廉政教育效果得到显著提升。

  现场宣布形成震慑,齐抓共管凝聚合力。坚持“凡处必宣”,按照“一人一方案”原则,拟定详细的工作流程,将宣布程序细化为“宣布处分决定、听取受处分人现身说法、身边人谈思想认识、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纪委剖析原因查找不足”五步法,帮助案发单位找准症结、全面整改,实现标本兼治的目标,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教育。

  现场教育敲警钟,拧紧廉洁总开关。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把职工行为管理、思想管理、工作圈管理、社交圈管理、八小时内外管理贯通起来,规矩立起来、执行严起来。通过警示教育课、讲述廉政故事等形式,让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为“以案说纪、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的警示教育课堂,从而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唤醒参会党员干部职工的初心,收到了趁热打铁、事半功倍的效果。

  现场回访正当时,暖心谈话促转变。扎实做好回访教育,回访组把交心式谈话作为处分决定宣布的必备环节,结合受处分人员的成长、工作经历,“面对面”交心谈话,了解受处分人工作状态以及“八小时”之外的生活状况,多维度、全方位了解受处分人员情况,进一步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朱孟红 刘佰堃)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