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专员办党组召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扩大)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1-01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1日,国家林草局党组第三巡视组召开会议,向贵阳专员办党组反馈巡视情况。会后,贵阳专员办党组迅即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扩大)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决定,将贵阳专员办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转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党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为成员,全面负责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领导,按照巡视反馈的四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做好分工,相互配合,高效率研究制定和审定整改工作方案、整改台账,统筹推进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办党组班子成员,必须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化危为机、趁热打铁、一鼓作气,以最老实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的重要指示、局巡视办的具体要求,保质保量保时完成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细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具体部署安排,切实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工作。按照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提出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为推进问题整改打好基础。二是抓好责任分解,切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整改工作,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措施、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和整改销号制,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三是要强化跟踪落实力度,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对反馈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梳理归类,对当前能解决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对一些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跟踪督促相关责任人、责任处室按时间要求落实整改责任。四是要以最严实的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难得契机。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持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理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纪法、警示、家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林草行业的塞罕坝精神,做政治过硬、清正廉洁、管党治党、干事创业的表率。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