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院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暨推进作风建设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2-24 来源: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13日,西北院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暨推进作风建设会议,研究部署全年重点工作,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作风建设。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局党组各项安排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控成本、稳效益、强内功、促提升”总体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全年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鼓足干劲,全力推进2023年工作。一是聚焦发展根本,准确把握技术、质量、市场三者之间的关系,解决好生存与发展间的矛盾;二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发展、创新和人才关系,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注重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形成积极向上的发展趋势;三是要聚焦生产经营,准确把握产值、成本和效益关系,做到提产值,稳增长,以降本增效提升全院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脚踏实地,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一是抓重点,处理好压力与动力的矛盾,树立大局观,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汲取动力、掌握方法,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二是抓关键,处理好短期与长期的矛盾,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生产经营的重要性、必要性,平衡好短期利益和长远发展的关系;三是抓合作,处理好竞争与合作的矛盾,要进一步深化内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全院综合竞争力。稳步推动业界学界多方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形成合作共赢的市场主旋律。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培育团结奋进的集体。一是强化观念与行动的提升,增强集体荣誉感,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服务型部门。二是强化能力与效率的提升,加强技术培训,全面提高人员素质,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三是强化责任心与主动性的提升,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扎实开展专项督查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全院职工要凝心聚力,结合全年工作要点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把2023年工作推动好、完成好,做到发展稳步前行、业绩稳中向好、效益稳如泰山,在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道路上奋勇向前,再谱新篇。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