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院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3-21 来源: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4日,华东院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李希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阐释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措施方法和工作要求。要深刻认识这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要求。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加强统筹衔接,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要依托党支部建设做实教育整顿,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找准能力短板,明确改进方向,推动遵规守纪转化为内在自觉。

  下一步,华东院将开展对外合作项目情况自查工作,对相关项目进行摸底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做好问题整改,做实廉政风险防控。(熊琦婧)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