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员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3-24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0日,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持续加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对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都高度重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全办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专员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警钟长鸣、不断强化,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政治建设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走好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以马不离鞍、缰不离手的定力,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对违纪违规行为绝不姑息,严厉查处。一要认真学、深刻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二要筑根基、防风险,树牢底线思维。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心有所畏,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不踩思想道德的红线、不碰法律法规的高压线。三要带好头、尽好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真正落到实处,确保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任务全落实。四要立规矩、严规范,抓好制度落实。要增强制度的执行力,树立实干导向。全力抓好《专员办工作制度和规范》等制度文件落实,做到按制度办事、依制度管理。五要纠“四风”、敲警钟,树立新风正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做好以案促改的“后半篇文章”,在全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林草干部队伍,推进监督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