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漠河林业局党委开办“四个课堂”助推党风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3-24 来源: 国家林草局大兴安岭集团
【字体: 打印本页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漠河林业局党委立足职责定位,注重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有效增强全局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堤坝。

  开办“理论课堂”强化思想武装。通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纪法规,制发《漠河林业局党风廉政建设负面清单》《漠河林业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警钟长鸣,认真履职尽责。

  开展“谈话课堂”勤打廉政疫苗。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集体谈话,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保证全体干部职工在谈话中接受廉政教育,时刻给自己敲警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办“警示课堂”常鸣党纪警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吹冲锋号》《零容忍》等警示教育专题片,撰写心得体会,要时刻做到心中常怀律己之心,永葆心中“廉、正”本色,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己的自觉行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把反面典型当作一面镜子,对照反思,谈感受、谈不足、谈警醒。

  开办“助廉课堂”架构家庭“防线”。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发放《“不忘初心 廉洁同行”家庭助廉倡议书》,号召家属常敲警钟,做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筑牢家庭廉政防线,营造弘扬家庭美德、遵守社会公德、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刘佰堃)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