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3-29 来源: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4日,中南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纪检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家林草局党组部署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保持严的基调,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深化作风建设,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上率下严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推进中南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强对院廉政风险较高的四大重点防控区域、八大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巩固拓展以案促改成果,推进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健全完善任职谈话、监督谈话等制度,加强对新选拔干部和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外业工作廉政反馈卡、廉政负责人和党建负责人制,加强现场监督检查,一体推进“三不腐”。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持续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2023年中南院纪检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监督,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党的二十大关于林草工作战略部署和局党组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以严的基调和严的作风贯穿工作始终,加强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和以案释纪,加强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合规性检查,加强外业工作纪律检查,引导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纪律检查工作机制,织牢织密监督网,加强对支部纪检员和纪检委员培训,提高参与日常监督的工作能力,强化职能监督和纪检监督贯通协调,提升监督的力度。坚定不移严管严治,锻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宋喆)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