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纪委2023年案件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3-30 来源: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4日,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纪委2023年案件审理工作现场会在松岭林业局召开。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集团各级纪检机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和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安排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尽责,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案件审理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坚守质量底线,牢固树立纪法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案件审理工作。要坚持事实为上、证据为王,敢于善于说“不”,以更精准的思维、更严格的标准、更有效的方式推动案件质量全面提升。要充分发挥案件评查工作在保障和提升案件质量方面的作用,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和讲评工作,持续打造经得起时间、实践、历史检验的铁案工程。

会议要求,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关系新时代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不断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循环往复中精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逐步建立完善审理工作各项体制机制。要提升业务能力,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持续在健全完善制度、推进处分决定执行、开展警示教育和案件回访上下功夫。要注重强化以案促改,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努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面”的效果。要加强队伍建设,积极适应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需求,注重自我学习,自我提高,坚持深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真正做到公心、公平、公正。要强化教育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积极培育忠诚奉献、严谨细致、优质高效、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审理文化,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纪法皆通的林业纪检审理铁军。

会上,宣读了《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制度》《案件回访工作制度》,表彰了2022年度集团纪检系统案件质量评查先进单位。(张璐瑶 刘佰堃)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