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政执法

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抽查广西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

2022-06-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2022年度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抽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南宁、来宾、北海市现场查看了横州市南乡年产370万平方米优质花岗岩建筑骨料项目(一期)、国道G242南宁七塘至伶俐公路项目、岑溪至大新高速公路(邕宁-横县段)项目、广西锦象东融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一期)、北海年产795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的建设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依法依规做好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审批。林业主管部门要对依法申请使用林地的建设项目实行精细化管理,指导项目业主做好使用林地手续完善、报批工作,提升审批材料的准确性、合法性,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的规范化、法制化水平,杜绝为了保效益或者赶工期,为建设项目让路等情况的发生。二是要强化建设项目使用林地事中事后监管。要坚持“双随机、一公开”事中事后监督检查制度,常态化组织开展使用林地、采伐林木等实施情况检查。三是要举一反三,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排查梳理辖区内建设项目违法使用林地问题,采取有力监管措施,将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中,避免违法行为进一步扩大,确保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陈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