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政执法

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在惠州市开展“铁拳护林”专项行动

2022-09-05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推进森林督查案件清零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制定了“铁拳护林”专项行动方案,于5月至7月间赴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惠东县、龙门县、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2018年以来森林督查、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违法违规破坏森林资源问题、挂牌督办案件查处整改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对惠州市四个县(区)的林业工作成绩就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要求,对尚未整改到位的森林督查图斑和相关案件,各县区要迅速组织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进整改;对于违法责任人涉嫌犯罪的要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于政府和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在管理和执法中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的,要进行追责问责;要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健全源头管理体系,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

广州专员办将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督办。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