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政执法

上海调研使用林地行政许可执行情况

2022-09-19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2021年承诺期内全市使用林地行政许可执行情况,继前期调研崇明、青浦、金山和嘉定区后,近期,上海市林业局执法稽查处连续对松江、闵行、宝山区以及浦东新区进行调研。

据统计,2021年承诺期内,四区共申请使用林地行政许可文书44件,其中:松江区为19件,闵行区为3件,宝山区为3件,以及浦东新区为19件;四区共需补建林地574.89亩,其中:松江区为109.4亩,闵行区为18.09亩,宝山区为43.4亩,以及浦东新区为404亩。

调研人员围绕补建林地面积、位置、时效和质量等四要素,对44件许可文书执行情况逐一对照检查,对补建地块逐一现场勘查。在获得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分类汇总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经初步统计,44件许可文书中,共有15件执行不规范,不规范执行率达34.1%,其中:松江区为3件,闵行区为1件,宝山区为1件,以及浦东新区为10件。受今年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致使闵行和松江区部分补建地块内树木出现成片死亡;受当前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影响,致使宝山区一原承诺地块难以补建林木;受道路、河道等工程未能及时竣工影响,致使浦东新区计划补建在道路和河道两侧涉及多件许可文书未能得到按时执行。

调研人员提出,相关区要在适宜种植时节,抓紧完成枯树搬移、苗木种植工作,确保补建林地达到成活率要求;在严格执法基础上,要借势借力、整合资源,积极获得规划资源、城市管理以及交通、水务等部门支持,加强森林资源调研成果与国土资源调研成果的对接融合,确保补建林地更加稳定、更有成效。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