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政执法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督导打击网络非法交易“下山兰”

2022-09-14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福州专员办派出督导组赴福建省漳州市、龙岩市等地,对打击网络非法交易“下山兰”进行督导。

督导组深入了解漳州市、龙岩市“下山兰”整治有关情况,认真核实涉及的网店调查处理进度,实地核查南靖县几家涉及的兰花种植基地,与政府、林业部门、森林公安和兰花协会成员及兰花产业经营者进行了座谈,要求各林业主管部门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进一步核实涉及非法销售“下山兰”的网店并处置到位。

督导组指出,2021年修订的《国家重点野生植物名录》新增了兰科等植物,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法律知识学习,宣传引导生产者和经营者做好行业自律,不做虚假宣传,维护花卉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要加强巡护巡查,严厉打击破坏野生植物的违法行为。(林苗)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