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资源监督

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对三地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2022-09-21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由主管专员带队对漠河、图强、阿木尔林业局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进行检查,并对临时占地回收和植被恢复情况进行调研。

检查组对直接为林业生产服务建设项目、工程建设项目、临时用地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临时用地到期植被恢复情况,对栽种树苗的成活情况进行测评。检查组强调,临时占用林地要及时收回林地,按照有关规定限期恢复林业生产条件,特别是有计划、有步骤推进临时取料场的植被恢复。在漠河机场改扩建施工现场,检查组指出,要把林地保护工作放在重点国有林区资源管理的首位,严格执行林地保护利用的法律规定。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要有资源管护人员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林地占用依法、依规。针对林服建设项目,检查组强调,直接为林业生产服务建设项目必须严格审批程序,充分体现为林业生产服务的宗旨,并且跟踪建设项目占用林地的全过程。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