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资源监督

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员办开展秦岭生态保护调研

2022-09-25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国家林草局驻西安专员办、陕西省林业局组成调研组,赴陕西省安康市、汉中市开展秦岭生态保护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安康市平利县药妇山林场、老县镇蒋家坪村,汉中市南郑区碑坝林场、留坝县紫柏山自然保护区实地调研林业生态保护与建设情况。与地方政府和林业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听取林长制建设、森林资源管理、森林防火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困难,并对森林督查违法案件查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

调研组对相关调研单位森林资源监管工作和林长制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各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用心体悟“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科学论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做好生态保护各项工作,要坚持把秦岭巴山生态保护和安全置于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保护好秦岭。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资源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聚焦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坚决扛起保护发展生态资源的责任,把生态资源管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严厉打击毁林开垦等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案件彻底查处整改到位,始终保持打击毁林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保护发展生态资源的责任,充分用好林长制,切实把林长制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构建生态资源保护管理新格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