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改革发展 > 各地动态

山东聊城茌平区实现林长全覆盖

2021-01-1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中国绿色时报1月19日报道(记者 赵坤)目前,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共设林长765人,建立了区、乡、村三级林长体系,实现林长全覆盖、管护全覆盖、责任全覆盖。

2020年春节刚过,茌平区委书记、区总林长郭飞立即部署造林绿化工作,深入肖庄镇、菜屯镇、贾寨镇实地察看植树造林和村镇绿化情况,指挥各乡镇(街道)、各林业生产单位复工复产。植树节期间,郭飞和时任区长、区总林长朱正林带领区几大班子领导到茌平金牛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一年来,全区各级林长在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上尽职尽责。据统计,茌平区共完成造林1.58万亩、森林抚育2.2万亩、义务植树100万株,超额完成年度造林任务;新建绿色村庄37个、绿色示范村庄8个,基本实现绿色村庄全覆盖。全区村级林长带领护林员清理死树、病树15万余株。

菜屯镇是茌平区的林业大镇和木业强镇。镇党委书记、镇级林长李泽汉发现林下种植赤松茸与菜屯镇的林业产业非常契合,迅速安排副镇长、镇级副林长翟庆伟带领30余名干部群众外出参观学习赤松茸林下种植技术。

通过学习调研,菜屯镇党委、政府发出林下种植赤松茸动员令。林海新村响应号召,成立了七友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菜屯镇赤松茸种植面积几个月便发展到360亩,年折合亩产2000公斤左右,市场售价每公斤30-60元,增加了农民收入。

目前,茌平区形成了林药、林禽、林菌、林菜、森林旅游、休闲采摘等多种林下经济形式,全区林下经济总面积1.2万余亩,年产值超6000万元。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