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先进表彰

宁夏政务大厅林业和草原局窗口获“红旗窗口”称号

2021-08-1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务大厅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运行通报,宁夏回族自治区林草局窗口在第一季度荣获“创优窗口”基础上,第二季度再获“红旗窗口”称号,再上新台阶,一名工作人员获评季度服务标兵。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林草局窗口以“审批提速,服务提质,效能提升,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努力打造林草政务服务新形象,取得阶段性成效。

推动审批提速,力求“省时”。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建立快速服务反应机制,坚持随报随办、急事特办、特急事项加班办,尽最大可能压缩办结时间,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提前办结了310个审批事项,比承诺时限累计提前551天办结,同比提高审批效率16%,为相关工程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高效政务服务保障。

推动服务提质,力求“省力”。一是实现100%事项网上办。将已进驻大厅但仍线下办理的27个林草办理事项全部统一在宁夏政务服务网申报办理,实现林草政务服务53个事项线上办理全覆盖,林草行业“部门一窗”资源全线集中,“一网通办”实现全覆盖,“一窗受理”基础更加坚实。“我的宁夏”APP掌办率提高至96.2%。二是全面实行批文电子送达。无纸化、电子批复全面应用,用户可在申报端线上获取审批事项批复,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三是窗口审批决定权授权率由45.28%提高到73.58%,确保林草窗口“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第一时间送达”。四是创新便民服务举措。积极推行审批结果“线上推送、快递送达、代办送达”服务模式。提供来电咨询预约、保姆式导办、增加延时、错时、容缺办理和上门服务等便捷服务。推行办事咨询一次性告知,努力做到咨询答复一口清、出具材料一手清、事项办理一站清,努力做到不让办事群众多跑一趟腿、多费一点心,提升了办事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高效优质服务得到企业和群众的肯定,上半年先后收到服务对象送来的致谢锦旗3面、感谢信1封。

推动管理提效,力求“省心”。一是申请单位可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办理审批手续,省去办事流程不熟悉往返跑、折返跑的困扰,提高办事效率。加强行业管理,建立中介机构 “不良信誉记录”制度,增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确保行政审批高效规范,办事企业群众省心放心。二是“好差评”监督见实效。按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要求,主动宣传,服务好不好,让群众说了算。据统计,上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林草局政务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为:宁夏政务服务网评价总数为17件,其中非常满意17件,满意度100%;宁夏回族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评价总数为295件,好评295件,满意度100%。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