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人事管理 > 先进表彰

中国林科院1项研究成果获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智库联盟表彰

2022-01-05   来源:​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1年12月26日,国家农业科技发展战略智库联盟第二届农业科技发展战略智库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林科院完成的“关于全面提升我国林草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议”获2021年度优秀战略研究成果,获得优秀战略研究成果的还有其他联盟单位完成的19项研究报告。

中国林科院的研究报告指出,未来林草建设应瞄准高水平自立自强,着眼发展林草科技自主创新战略重点,着力增强引领性和颠覆性技术竞争力,把握重点,力求突破。一是集中培育可堪大用的林木良种,打造林木种业产业化平台。二是着力提升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功能,提供“双碳”目标林业方案。三是集中突破智慧林业关键技术,谋划林业资源数据化利用发展前景。四是大力发展绿色林业关键技术,构建生态安全林业技术体系。

报告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围绕生态安全、木材安全、乡村振兴和“碳中和”目标等重大战略需求,实施林草生物育种、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功能提升、林业产业绿色制造等重大科技工程,突破制约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引领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支撑绿色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二是选择重点用材树种、经济林树种和林产品,以产业为主线,构建现代林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林业科技服务模式。三是加快林草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科技平台建设,增强自主创新后劲。(唐晓倩)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