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国家公园

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赴甘陕检查防火和安全生产

2021-03-29   来源:成都专员办(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派出检查组赴大熊猫国家公园甘肃园区、陕西园区开展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裕河管理分局、周至管理分局、太白山管理分局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裕河管理分局裕河管护站、洛塘管护站,周至管理分局虎豹河检查站、黄草坡检查站、小王涧管护站、双庙子管护站,太白山管理分局小文公检查站,检查行程500多公里,查验防火及安全资料21卷(盒)。通过实地检查、走访入户、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各级管理机构履责、制度建设、组织安排、卡口管控、宣传教育、早期火情处置能力、物资储备、设备维护、防火演练、与地方各级政府联动协调、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检查和交流。在陕西园区检查期间还与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共同查找问题,共促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检查组在检查中强调,各级管理机构要切实履行森林草原防火职责,压实责任,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加强野外火源管理,排查森林草原火灾和安全生产隐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力争森林草原火灾零发生和人员零伤亡。(李帅)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