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国家公园

中国林科院示范项目助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森林修复

2022-01-1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海南长臂猿是世界上濒危程度最高的灵长类物种,目前仅分布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内,是海南热带雨林原真性、完整性的指示物种。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臧润国课题组,借助“海南热带雨林生态关键树种保育与森林恢复高标准示范项目”展示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方案,为促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多样性和完整性提供样板。

该项目针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霸王岭分局内热带雨林次生林恢复缓慢、人工林生态功能低下等问题,运用了生态关键保育和定向恢复技术、天然林结构优化调整等技术,建立了多种示范模式。项目的实施将推动热带雨林的恢复改造,增加海南热带雨林旗舰物种海南长臂猿潜在栖息地面积。目前,项目已完成示范面积14.4公顷,并将持续对示范区进行施肥、防虫等常规管理、实施监测。(王青)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