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国家公园

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

2023-01-31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召开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部署会,就项目推进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专班负责同志对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任务支撑项目的梳理情况介绍,参会人员就下一阶段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和当前存在的突出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强调,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青海湖国家公园建设项目意义重大、前景广阔,专班要认真对照,查漏补缺,做好项目梳理和推进计划,举全院之力,全面完成好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委托的各项任务。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专班团队和相关处室要统一思想认识,胸怀国之大者,把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作为提升全院技术实力的具体实践。二是要切实发挥“统”的作用,坚持全院上下一盘棋,生产技术管理处要做好统筹协调,优化专班人员配置,实行“揭榜挂帅”,编发工作简报,及时通报进度,解决相关技术问题,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三是要切实抓好成果质量,总工办、各部门质量主管(副主管)要逐级压实指导、审查责任,严把质量关。四是要切实做好全方位协调对接,畅通与国家林草局相关司局和青海省林草部门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信息动态,校准服务方向,提升服务水平。五是要切实做好内部调度,协调好人员和工作安排,充分调动各部门积极性,办公室要做好重大项目的督查督办工作。

下一步,西北院将根据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中的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创建阶段项目台账,提出评估支撑材料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推进计划,确保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