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老年大学圆满完成2020年秋季学期的教学计划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1-04 来源: 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2月31日讯  

12月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老年大学圆满完成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书法、绘画、合唱、舞蹈、时装模特、手工制作、摄影、葫芦丝等学习班顺利结业。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门球、台球、乒乓球等团队结束冬季活动。

9月初,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北京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的情况下,离退休干部局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及时恢复老年大学秋季学期线下教学,各学习班和文体活动团队错峰开学。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互为补充的教学模式,在线下教学的基础上,同步用好中央和国家机关“桑榆金辉网络课堂”,为更多的离退休干部参加学习、享有高质量的教学资源创造条件,组织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让离退休干部学在指尖,随时随地利用智能手机学习,感受离校不离学的乐趣,满足老同志的学习需求。从11月30日起,随着天气转冷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及时将所有班次转入线上教学,使离退休干部足不出户继续学习,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和离退休干部安全健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老年大学“葫芦丝教学课”线上课程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精品网课。

在线下教学和活动中,为确保疫情防控到位、教学活动正常开展和离退休干部安全,离退休干部局高度重视老年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老年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老年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落实老年大学疫情防控和教学责任,配齐配全防疫用品,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到位,文体处和老年大学工作人员严格纪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教学活动场所封闭式管理,每日清洁、消毒、通风和隐患排查,坚持对进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防止学员聚集,努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学习环境。

老同志们为离退休干部局抓住时机恢复线下教学、果断决策及时转为线上教学点赞,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责任,在学习和活动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