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认真收看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1-22 来源: 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22日讯  

按照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部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认真组织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收看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认真聆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的“2021年经济形势展望和政策重点”专题报告,取得良好成效。

一、提高认识

离退休干部局始终把组织收看收听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中央组织部适时发布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受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欢迎。离退休干部局把组织收看收听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统筹谋划、周密安排,切实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精心组织

为做好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收听收看工作,离退休干部局认真研究工作方案,报告会开始前,结合实际及时向离退休干部局20个老干部党支部、46家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分别发出《关于组织收看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的通知》,坚持每天发送报告会预告,各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各活动站站长多次提醒老同志届时收看。报告会上线后,在离退休干部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离退休干部局每天推送报告会,并通过离退休干部局“林苑夕霞”微信公众号、国家林草局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APP、各微信群转载报告会内容,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认真收看收听,确保取得实效。

三、积极参与

国家林草局老同志们积极响应,离退休干部局、各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组织近3000名离退休老同志和工作人员收看了报告会,并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通过收看收听第四场网上专题报告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更多的老同志关注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极大提升了我局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

四、反响热烈

老同志们学习氛围浓厚,收看收听第四场网上专题报告会后,纷纷通过网络留言、向党支部递交书面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认真交流学习体会。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报告会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当前经济形势的总体判断、影响经济形势的内外因素、经济工作的重点与政策三个方面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细致深入解读。思路清晰明了、内容丰富深刻、语言生动简朴,让老同志们对当前经济形势有了清晰认识,对2021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与政策有了全面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发挥好自身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积极宣传和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积极作为、发挥余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离退休干部局团结湖老干部活动站站长张玉芳同志谈了两点最深体会:一是加深了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认识。二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一项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感谢中组部老干部局组织大家学习,希望今后能够继续组织这样高水平的报告,帮助老同志跟上时代和国家发展的步伐。党支部陈文娟同志说,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刻,使自己充分认识到,我国克服前进道路上旳艰难险阻,特别在复杂国际环境和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实现了国民经济正增长,成为世界各主要经济体中的一枝独秀,充分说明我们党的英明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

于淑云、仵国香同志表示,2021年将开始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全面实现我国现代化,技术革命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构建新格局,我们一定要抓准机遇,与时间赛跑。特别是作为林草局的老同志,发展绿色产业,倡导开展有纪念意义的植树活动,以示对绿色生态环境的关爱!

花家地老干部党支部张凤同志说,接到通知后,认真收看收听,觉得报告数据详实,理论充分,而且实实在在,客观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形势,应对的策略和对未来的展望,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方向,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虽然是录播的报告会,但隆国强同志的讲解不生硬,易于理解,还可以反复回看收听。我要继续发挥作用,积极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胡井村第二老干部党支部李丽同志说,国家经济工作在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里取得了特殊成绩,这使我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伟大。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病毒肆虐,但党和国家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诠释了对人民的大爱,用众志成城、坚韧不拔的精神书写了我们伟大中国的抗疫史诗,特别是我国经济工作在十分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好成绩,作为中国人非常骄傲自豪。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要继续密切关注国家发展,努力学习新发展理念,以桑榆虽晚霞满天的精神,永葆初心奋进取,以实际行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