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青年学习小组完成党史学习接力赛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8-25 来源: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及国家林草局直属机关团委的安排部署,规划院青年学习小组作为“国家林草局党史学习队”的第4棒参赛队伍,参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接力赛,开展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党史学习任务和读书分享。截至目前,圆满完成了党史学习接力赛第4棒的各项学习任务,代表国家林草局在中央和国家机关298支参赛队中取得了第32名的阶段好成绩。

  接力赛期间,规划院青年学习小组通过“旗帜微平台”党史学习接力赛小程序,进行了“学习运动的普遍性和永久性”“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古今中外法学习党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党成熟的表现”“思想建党原则”等专题学习,完成了阅读书籍、回答问题、点赞互评、撰写读后感、开展阅读分享会等比赛任务,共计完成了150条阅读问答,发表了700余条阅读体会,撰写了10篇读后感,进行了1000余次互动点赞,人均阅读时间450分钟。

  在读书分享会上,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接力赛是对前期党史学习内容的巩固,也是对党史学习效果的检查。通过阅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深刻认识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进一步弄清楚了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保持党史学习接力赛中的学习劲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积极投身到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十四五”林草保护发展等重大任务中,为林草调查规划设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卓凌)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