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科学推进国土绿化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08 来源: 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 秀园老干部党支部开展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秀园老干部党支部开展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所在党支部的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司长、退休干部赵良平同志作了题为《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的主题宣讲。

赵良平同志在宣讲中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说:当前全国人民沉浸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令人激动,作为一名党龄40年的退休老党员,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我要认真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要义,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性,永葆革命青春,力所能及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林草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认清在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中林草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要认清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赋予林草部门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林草行业要坚持绿化为民、绿化惠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积极推进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通过持续开展国土绿化,多年来我国林草资源总量持续快速增加,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联合国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国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高度评价中国林业在扭转全球森林资源逐渐减少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的巨大贡献,在全球森林面积持续下降的背景下,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党支部书记刘世勤主持主题宣讲活动。他说,赵良平同志作了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用翔实的数据记录传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范例,解读了《科学绿化指导意见》,报告准备认真、紧扣主题、观点明确、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开展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目的是充分发挥老同志潜能和独特优势,是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很好载体和平台,也是为我国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的好形式。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