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裕中老干部党支部开展“讲党史 颂党恩 献礼建党百年”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3 来源: 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6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裕中老干部党支部开展“讲党史 颂党恩 献礼建党百年”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所在党支部的原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退休干部蒋周明同志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党员本色》的主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支部书记莫泽升主持。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郑飞和文体活动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主题宣讲活动。

蒋周明同志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文化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就是要热爱学习、坚持学习、终身学习,保持政治不变节和思想不褪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重大政治事件和风险挑战面前,在政治风云变幻和复杂的斗争考验面前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文化学习,跟上时代发展,不断给自己充电,更新知识,做到与时俱进。二是发挥好余热。要做到退休不褪色,继续关心支持林草事业建设。同时履行好传承的责任,把自己多年来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教训总结好,把成功经验传下去,把失误教训分析透,让其他人有所借鉴,不重复自己的坎坷和教训。还要履行好教育责任,家庭是构成国家的基本单元,管好家庭,教育好子女,也是对国家、对社会、对民族的重要贡献。三是养好身体。作为退休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就是要珍重自己、爱护自己、保重自己,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社会,以愉悦的心身享受生活,健康、快乐、幸福地安度晚年。

听了蒋周明同志精彩的脱稿宣讲,老同志们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蒋周明在宣讲中娓娓道来,有高度有深度,同感深刻,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林业和草原建设增添正能量。

郑飞表示,离退休干部局开展“讲党史 颂党恩 献礼建党百年”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就是充分发扬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发出林草人的好声音、讲好林草好故事,激励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林草事业增添正能量。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