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团结湖老干部党支部开展“讲党史 颂党恩 献礼建党百年”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4 来源: 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团结湖老干部党支部开展“讲党史 颂党恩 献礼建党百年”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原林业部调查规划设计院退休干部、90岁高龄的朱孝密同志作了题为《抗美援朝参战的回忆与体会》的主题宣讲。宣讲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雷堂华主持。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福东带领信息宣传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宣讲活动。

朱孝密同志结合自己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亲身经历,生动、鲜活、富有感染力地叙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史,讲述了自己作为装甲兵高炮连的一名战士,和战友们一起以简陋的武器装备、高昂的战斗意志击落敌机3架、击伤2架并俘虏敌军飞行员1人的战斗故事,有效地保护了我军重要战略目标,保证了水陆交通的畅通,很好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光荣任务,自己荣立三等功,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贡献了力量。                

朱孝密讲到,在抗美援朝战斗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坚持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发扬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绝对忠诚,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体现了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汇聚成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朱孝密同志的宣讲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听了宣讲,在场的老党员深受鼓舞。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新时代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雷堂华在总结时说:朱孝密同志的宣讲条理清晰,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感人至深,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我们要向朱孝密学习,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充分发挥老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党员干部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王福东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对团结湖党支部的宣讲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