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胜古庄老干部党支部开展“讲党史 颂党恩 献礼建党百年”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6 来源: 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胜古老干部党支部开展“讲党史 颂党恩 献礼建党百年”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原林业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退休干部孔凡文同志作了题为《感恩奉献 努力前行》的主题宣讲。党支部书记蔡巽玮同志主持宣讲活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薛全福和保健处的同志参加活动。

孔凡文同志从三个方面作了宣讲。一是回顾了学生时代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树立了马列主义世界观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讲述了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法认识世界,用马列主义指导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二是回顾了我国林业事业为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讲出了林业好故事。孔凡文讲,自己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36年,其中从事林业经济研究23年。期间,参加了森林价值、林价等多项林业课题和项目及政策的研究,提高了全社会对林业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林业为我国的革命和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三是与老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盛赞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赞颂我国大国外交战略取得的成果。孔凡文表示,自己受党的教育多年,要传承好马克思列宁主义,永远感恩党的教育和培养,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一辈子兢兢业业为党工作,继续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

与会老同志们听了孔凡文同志的精彩宣讲,讨论热烈,感触颇深。大家共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赞颂祖国日新月异的飞跃发展,表达对党的热爱与感激之情。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有生之年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关心和支持国家林业和草原工作,积极发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薛全福充分肯定了宣讲活动。他说,参加这次宣讲活动,一是深受教育。孔凡文同志宣讲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思想性强,感染力强,教育自己和在职工作人员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向老一辈林草人学习,兢兢业业为党工作。二是深受感动。离退休干部们积极参加主题宣讲活动,89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吴国蓁同志行动不便,仍然克服困难,让孩子和保姆送到活动站参加党支部的活动。在讨论中,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令人感动,体现了离退休干部坚强的党性修养,为机关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