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上门为百岁老人黄枢祝寿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9-28 来源: 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7日,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休干部黄枢同志百岁寿辰,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薛全福带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到家中为黄枢老人祝寿。

黄枢同志1921年出生于广东一个爱国华侨家庭。他自小热爱祖国,思想追求进步,成绩优异,喜欢阅读哥哥寄来的鲁迅、邹韬奋等进步作家的著作。1946年,在大学学习期间,受毕业论文导师梁希先生(中国同盟会会员、新中国第一任林业部长)教诲,积极投入学生爱国民主运动。大学毕业后,放弃到国外定居的机会,到解放区投身革命,之后成为新中国第一批林业专业人才。历任原林业部造林司司长,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林业部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第一届理事、第二届常务理事,中国绿化基金会理事。著作有《中国林业科学技术史》、《中国造林技术》、《中国林业的杰出开拓者—梁希》等。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七届、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他为中国林业事业探索了一辈子,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深受林业和草原系统干部职工的尊敬和爱戴。曾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薛全福和工作人员向黄枢老人祝贺生日,为其恭送上百福和百寿图、生日蛋糕卡和寿桃,祝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并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当看到黄枢老前辈精神矍铄,身体健康,并了解到他坚持每天读书看报时,都十分高兴,表示要更加关心爱护好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月26日,林11楼老干部党支部也上门为黄枢老人祝寿。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