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年人的祝福和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0-15 来源: 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年人的祝福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精心组织开展“敬老月”活动。

会议认为,在2021年重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祝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包括离退休老同志在内的全国老年人的莫大关心关爱和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莫大支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在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如何拓展离退休干部工作融入老龄工作、构建新时代养老服务体系指明了方向。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要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策,发挥好离退休干部的积极作用,用心用情推动离退休干部和老龄工作发展,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在全国“敬老月”、全国“老年节”和“重阳节”到来之际,离退休干部局克服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带来的困难,认真谋划,精心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在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安排部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把党和国家、局党组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送到老同志心坎上。一是向各离退休干部活动站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国“敬老月”和“老年节”活动的通知》。二是九九重阳节当天,通过“林苑夕霞”微信公众号和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发出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发出慰问信,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三是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中国老年杂志社举办的“中国老年健康知识大赛”活动,为每名老同志准备奖品,进一步加强老年人健康教育,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为离退休干部营造崇尚健康生活、传播健康养老理念的良好氛围。四是将“敬老月”、九九重阳节活动与因疫情防控停止的离退休干部秋游活动相结合,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绿水青山看北京”游览活动,游览北京鹫峰森林公园、温榆河森林公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参观北京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离退休干部创造见面交流的机会,丰富离退休干部文化生活。五是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加快养老服务驿站建设,全力争取尽快投入使用。六是走访慰问居住在养老院、长期住院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七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和精准服务水平,推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