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收看第10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体会(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30 来源: 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左家庄老干部党支部80多岁的退休干部于天成说: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百年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上个世纪50年代末入党的一名普通党员,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使命,发挥光和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团结湖老干部党支部支部委员王学勤说:通过收看网上报告会,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有了进一步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这个初心使命,使我们的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克服困难、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英勇奋斗,在四个历史时期,从胜利走向胜利,取得了伟大成就。党支部委员于淑云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的时间节点上召开的,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作用。这次大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党支部退休干部、活动站站长张玉芳说:通过聆听专题报告,使我们深刻感悟到党的百年历史,积累了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蕴含着极其深刻的历史启示。在新的征程上,党要领导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必须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党形成崭新的精神风貌、空前的团结统一、高度的政治自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伟大胜利。党支部退休干部刘铁军同志说:报告会解读了《决议》蕴含的知识含量、思想含量、精神含量、价值含量,有原理、有学理、有哲理、有真理,讲清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活了百年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讲透了百年大党为什么能的成功密码和伟大光荣正确,讲出了百年大党赢得更加伟大胜利和荣光要汲取的智慧和力量。我要按照党中央和国家林草局党组及离退休干部局的要求,在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在内化于心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外践于行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支部退休干部沈孝辉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与历史意义。全会对我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指导今后工作和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推向前进。

离退休干部局花家地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杨柏权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中用10个坚持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百年历史经验。我认为坚持党的领导最重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只有这样,全党才有定盘星,全国人民才有主心骨。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