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部署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等重点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1-12 来源: 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召开2022年第1次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等重点工作。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薛全福主持。

会议指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高度重视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关志鸥局长、谭光明副局长分别对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作出批示和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

会议指出,考虑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尽量少聚集、少流动原则,采取上门慰问、电话慰问、网上团拜会、发慰问信和慰问品及困难补助、工作人员到老干部活动站和老干部家中慰问离退休干部并向离退休干部代表拜年、通报工作情况等形式,让离退休干部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体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和关爱。

会议要求,走访慰问活动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走访慰问形式有所改变,但要确保走访慰问活动温度不能减、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不能降低。走访慰问工作中,要向离退休干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即将召开的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引导离退休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为林业和草原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老干部为中心理念,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满腔热情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解难事,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干部心坎上,让老干部都能听到组织声音,得到组织关怀,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走访慰问过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倡导就地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营造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气氛和尊重爱护老干部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一年来的林业和草原工作情况,离退休干部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费收缴、使用和结存情况。对疫情防控、安全、老干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费管理、规范党支部工作记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领导,党支部书记、上一届党支部书记、退科协负责同志,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