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院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召开全体工作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3-22 来源: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4日,华东院召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全体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院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局党组、院党委、省直机关工会年度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组织和推进疫情防控、扶危济困、志愿服务、文体活动、院庆系列活动、职工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坚持政治引领、聚焦林草大局,积极服务职工,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调动了职工积极性,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有力促进了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工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发挥工会作用,推动院中心工作。要在助力林草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重大使命中建功立业,在先进典型培育、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在努力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求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林草大局和促进华东院健康发展中履职尽责。要树立“数据说话、实绩交卷、成效检验”的工作导向,规范经费使用,强化工作效率,以清廉勤俭、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2023年工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工会小组、文体协会建设和女职工、青年工作,利用好“职工书屋”、《林人·艺人》文化读物平台和春秋游、疗休养、职工运动会、亚运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广大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强化沟通协作,充分发挥青工委、女工委、各文体协会、各工会小组的优势作用,倾听职工声音,了解职工诉求,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让工会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知心人、贴心人。(马婷)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