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草原保护 > 保护动态

内蒙古地方政策性草原保险试点落地乌拉特后旗

2021-01-1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中国绿色时报1月13报道(记者敖东)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政策性草原保险试点签约仪式在乌拉特后旗举行。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将为乌拉特后旗获各琦苏木巴拉乌拉嘎查76户牧民的100余万亩草原提供总保障额度为2000余万元的保险服务。该项目的签约,标志着自治区地方政策性草原保险试点正式落地乌拉特后旗。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政策性草原保险是以禁牧区草原和草畜平衡区草原为保险标的,以旱灾、病虫鼠害、沙尘暴和火灾为保险责任,以受灾草原不同灾害等级和对应损失面积确定赔偿标准的保险产品。该产品的条款设计充分参考了内蒙古林草局相关政策、内蒙古大学和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保险研究成果和农牧民建议,最终按照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8月26日印发的《乌拉特后旗草原保险试点实施方案》确定。乌拉特后旗草原保险试点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针对天然草原实施保险保费地方财政补贴的首个试点项目,是全国首单天然草原政策性保险。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