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草原保护 > 保护动态

宁夏利用蒙古冰草修复荒漠草原

2021-12-2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林草局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组织专家对2020年自治区林业新技术引进及推广项目——蒙古冰草种子扩繁及混播改良荒漠草原退化草地技术示范推广项目进行现场查验。

该项目在吴忠市盐池县花马池镇四墩子农林牧综合试验基地建植蒙古冰草种子扩繁基地100亩;在盐池县王乐井乡孙家楼村选用蒙古冰草、沙打旺、草木樨以2:1:1的比例混播,亩播量3公斤,采用隔带补播方式改良退化草原300亩。目前,各项任务指标已全部达成,蒙古冰草繁种量远超预期,补播区植被盖度显著提升,物种种类、高度、密度、生物量均显著增加,草原生态功能和生产功能显著提高,草原生态持续改善。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围绕本土优良草种——蒙古冰草开展草种繁育技术研究和补播改良修复技术示范,充分展现了蒙古冰草在荒漠草原补播修复中的优越性、适应性和稳定性。下一步可在蒙古草种繁育水肥管理、杂草防除等方面继续研究,为进一步大力推广蒙古冰草以及其他乡土草种的开发应用提供科学依据。(罗浩)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