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区

江西鄱阳湖迎来今秋首批越冬候鸟白琵鹭

2021-09-25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11日上午10时25分,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都昌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在当地马影湖开展日常巡护监测时,监测到4只越冬白琵鹭正在水中跟今夏留守马影湖的几只大雁相互嬉戏的画面。根据最新监测记录显示,这是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今秋以来在鄱阳湖范围内监测到的首批越冬候鸟。

通过保护区工作人员比对都昌保护监测站多年监测记录发现,自2013年以来,都昌马影湖已连续9年成为首批越冬候鸟抵达鄱阳湖的第一站,今年首批越冬白琵鹭抵达鄱阳湖的时间比去年提前了1天(去年于9月12日监测到首批越冬白琵鹭)。白琵鹭的到来,率先拉开了鄱阳湖候鸟越冬序幕,标志着鄱阳湖即将开始进入候鸟越冬季节,将陆续迎来各类越冬候鸟和珍禽。

每年从世界各地迁徙到鄱阳湖越冬栖息的各种候鸟有70多万只。目前,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强湖区日常巡护排查和监测工作,全面做好迎接越冬候鸟到来的准备工作,确保所有越冬候鸟在鄱阳湖安全栖息、越冬。(罗辉 邹楠)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