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区

浙江召开《浙江省风景名胜区条例》修订研究会

2021-09-26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林业局在杭州组织召开《浙江省风景名胜区条例》修订研究专家座谈会。浙江省风景名胜相关专家应邀出席,浙江省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条例修订前期研究情况的汇报,认为开展条例修订研究,符合自然保护地体系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势。与会专家围绕条例修订和高质量建设风景名胜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强化管理机构职能、科学划定功能分区、提高规划编审效率、统筹保护利用与刚性管控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风景名胜区是自然与人文关系最紧密的地域,应将风景名胜区作为特殊的保护地类型予以高度重视。要认真吸收专家意见,加强研究深度,拓展研究维度,突出风景名胜区“严格保护、合理利用”的管理目标,明确风景名胜区的管理主体,建立责权清晰、协调高效的管理体制,加强风景名胜区的科普宣教,促进其发挥多种功能,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生态、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美好需要。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