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区

甘肃临夏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

2021-10-08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林草局对永靖县、和政县、临夏市、积石山县自然保护地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

督查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森林公园、地质公园、自然保护区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设置、管理制度落实、总体规划编制、生物多样性保护、违法违规修建等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情况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督查调研。

督查组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认真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及时解决保护地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担负起自然保护地工作管理的主体责任。二是要深入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要在去年完成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持续推进保护地的整合优化各项后续工作,科学调整范围界限,优化完善功能分区。按照辖区实际,最大限度地解决自然保护地存在的区划重叠、多头管理等历史遗留问题,彻底解决自然保护地管理和区划交叉重叠的问题。三是要加快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要切实加强自然生态系统、自然遗迹、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探索自然保护和资源利用的新模式,建立相对稳定的自然保护管理体系,加强保护管理设备、科研监测、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维护生态系统安全。四是要切实抓好监督管理及问题整改。要高度重视保护地内的违法违规活动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力度,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乱捕滥猎、乱采滥挖、乱搭乱建等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