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区

上海崇明东滩保护区开展申遗宣传活动

2022-12-07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助力申遗,呼吁保护区周边学校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自然遗产,上海市崇明东滩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联合崇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自11月8日至11月18日共开展五批次以“东滩观鸟,清洁湿地”为主题的自然教育实践活动。来自裕安中学、陈家镇小学、崇东中学等学校的近250名师生参与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自然课堂全面了解了东滩保护区及保护区常见鸟类,随后在保护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结合课堂所学在大堤进行观鸟实践。同学们在生态大堤上学习望远镜的使用方法并掌握了观鸟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目前,秋冬季东滩保护区常见鸟类有保护鸟类小天鹅、白头鹤、黑脸琵鹭,以及白鹭、苍鹭、斑嘴鸭、绿头鸭等,通过观鸟实践同学们观察了不同鸟类的形态、行为特征,探讨它们飞行与迁徙的奥秘,了解鸟类与湿地和人类息息相关的故事。

观鸟结束后,为守护鸟儿们生存的湿地家园,同学们积极开展“清洁湿地”志愿者活动。学习海洋垃圾尤其是塑料垃圾的相关知识,现场捡拾塑料及泡沫垃圾并进行分类和统计。活动最后,同学们在活动现场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所感所悟。

此次活动是申遗宣传进校园的初步尝试,目前保护区申遗已进入关键时期,期望通过此类活动积极营造申遗氛围,使人们意识到湿地保护乃至生态保护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呼吁更多的人一起积极转变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守护人类与鸟类共同的家园。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