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区

30只朱鹮赴山东开启滨海生活

2022-12-2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2月13日,20只朱鹮从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前往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接受野化放飞等科学研究。山东是朱鹮历史分布地之一。2022年初,陕西汉中朱鹮保护区与山东黄河三角洲保护区就共同推动朱鹮再引入工程达成共识,商定引入30只朱鹮种源,在山东黄河三角洲保护区滨海湿地开展朱鹮野化放飞科学研究。两个保护区分别开展了多项筹备工作,包括引入地朱鹮适应性驯化网笼建设、种源选配等。

山东黄河三角洲保护区是以保护新生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鸟类为主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此次实施朱鹮再引入工程是近代首次探索让朱鹮在近海领域自然生存活动,将尝试形成或恢复朱鹮候鸟迁徙习性。(记者赵侠 通讯员张跃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